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推薦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3高雄sdgs企業管理課程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南sdgs企業管理課程費用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桃園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臺南基礎sdgs證書課程推薦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時光飛馳,再一次站在時間的節點上。 進入臘月,就有了年的味道。這樣的時刻,每個在外的游子都會想起故鄉,總有一股濃郁的鄉愁涌上心頭。 故鄉在我們的記憶中,那些紛至沓來的往事里有我們成長的密碼,有說不盡的歡樂和美好,有寫不完的思念和深情。那是我們的根魂所在。 2018年1月20日,一個陽光晴好的冬日午后,一百多名讀者從省內各地趕來,相聚在大河書局經緯店,聆聽他們心中仰慕已久的兩位師長暢談關于故鄉的記憶與書寫。 一 年逾古稀的孫蓀先生,精神健爍。這樣一位資深學者、作者、書者,心中充滿了對故鄉的深情,一本《回故鄉記》,收錄他自上世紀80年代起創作的53篇文章,樸素真切,其中《云賦》《鳥情》《釋夢》《彩虹》等都已成為傳播甚廣的名篇。 他說:故鄉18年的經歷成為我生命的底色。鄉情,鄉愁,思鄉,是一個寶庫。這些融化于生命當中的東西,它們是最觸動人的,最柔軟的,最重情的,甚至是最隱秘的那一部分。他說,這些關于故鄉的文字與生命攸關,放不下,都是不能不寫的文章,是心靈的需要,是有話要說,接近于救贖自己。 對他而言,故鄉的概念一直在變化,最初是小家庭,然后是生長的永城縣。后來曾隨女兒到國外,那時對家鄉的概念就是河南,是中國。故鄉的概念在擴大。他說,在全球化的今天,多元文化碰撞較量,我們對鄉土的書寫不僅是救贖自己,也是搶救一個民族的文化,這方面的意義怎么估計都不過分。 關于鄉土文章的寫作,他說,任何人心里都有一個故鄉,都有這樣一個心靈的初稿。如果你是一個寫作者,哪天你可以動筆,把初稿變為改定稿,拿去發表。這里面有很多寫作技巧問題,但最重要的是真情實感。要回到生命原初的狀態,把自己的情感記憶傾訴出來;回到日常生活的真實場景,把你所經歷的生命故事,你所生活的環境和自然風物,逼真地表達出來。 他說:對故鄉熟悉了以后最重要的是理解。我一生都在做一個功課,理解自己的故鄉,理解父母親,兄弟姐妹,村莊,縣域等,這些年也一直在做這個事情。他說,理解了才能行諸筆墨,有所發現。每個村子看上去很平常,但可能有了不得的歷史。 為寫《永城賦》,他曾三回故鄉,深入采訪,理清永城三千多年的歷史,所以,賦中句句有來歷,有史料根據,全面地概括了一個縣的歷史。他欣慰自己為家鄉做了一件事情。他說,理解自己的家鄉,家鄉的人物,一個地域發展的來龍去脈和它的未來前景,是非常有意義的事。熟悉,理解,有所發現,然后才能寫出有價值的文章。 二 省作協副主席、省散文學會會長王劍冰先生這些年足跡遍及大江南北,他的散文佳作也被刻在許多山水名勝地。這一次,他剖肝瀝膽,首次把生命中那些關于河北唐山家鄉的刻骨銘心的記憶寫出來,傾訴在這本名為《或咫尺,或天涯》的書中。 他說,一個作家起碼要寫出關于故鄉的文字,才能見出你生活的起點。而且一定要寫出真性情,不能玩矯情,也不能一味抒情。不然寫出來就是空泛的,虛飄的。很多人認為散文就是抒情,他說錯了,散文其實強調真情、性情。 19歲的他下鄉插隊時,在姥姥家經歷了唐山大地震。那些沉痛的記憶綿延至今。那一天,他一字一句地說著往事,他最初的愛戀和錯失,他經過的生離死別,他見證的災難之慘烈,他目睹的生命之頑強以及40年后再回去時仍止不住的淚水長流……這些難以釋懷的痛與愛,他都寫在《經歷與表達》《黃昏中的美人》《小荷子》《生計》等篇章中。 他說:我后來去周莊,去江西、貴州、安徽等地的一些民居,那些小胡同,小弄堂,小天井,各種各樣,每一處生活的氛圍那么有滋有味。那時,你會覺得自己小時候生活的地方太苦太簡單。你就想,生活在那些地方的人可能對故鄉的體味更深,寫出來的東西更有色彩。但是,故鄉是不能選擇的,一如我們的父母。既然它做了你的故鄉、父母,那你就認,你就親。所以我們的筆應該更深入一點,真真切切地寫,大大膽膽地寫。他說,大愛與小愛都是我們文字中的魂,如果沒有這些魂,文字會飄,不實誠。他把筆觸延伸到土地深處,細細地寫了故鄉的地氣,鄉村的風,鄉下的夜等等。他說:我是帶著一種感情和對鄉土的認知去敘述的,我覺得自己的書寫是深沉的,沒有虛浮。 三 關于故鄉,無盡的感觸。 那天,朗誦藝術家陶真、秦莉情真意切的朗誦,觸動了現場讀者的心緒。那天,嘉賓、大象出版社副總編輯楊秦予,作家李玉梅、魚禾、張鮮明等都在現場談到自己的故鄉。故鄉是地域的,是一個個村莊、鄉鎮、縣域、城市的名字,也是文化意義上的,意味著一種傳統,一種人文習俗。年輕時意識不到,與故鄉漸行漸遠,后來,不斷地回望,在更深廣的層次上看待故鄉,理解故鄉。對于作家來說,寫作就是回鄉之旅。真正理解故鄉,會使一個人活得更加明白,寫得更加深邃,有意義。那天,河南日報文藝部副主任陳茁的發言說出了很多讀者的心聲。她說,中原風讀書會舉辦三年來,為省內外名家和讀者搭建了一個面對面交流溝通的平臺,每一次聆聽都讓讀者收獲很多。相信2018年,讀書會將在大家的支持下越辦越好! 的確,有時候,就是那么的一次交流,一席聆聽,一句話,就點亮了你的內心。 比如,那天,談到讀書,孫蓀先生語重心長:我是被書喂養的。讀書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人之所以能成為真正的人的基本條件。 王劍冰先生說,正像一個書法家要上午臨帖,下午練字一樣,要不斷地閱讀。一個作家要想在某些方面有所建樹,一個是讀你喜歡讀的作家的作品,另一方面讀更深更廣的東西。 因為博學慎思,所以智慧深邃。所以,孫蓀先生是后學者心目中的那座山,所以,王劍冰先生是寫作者心目中那棵峻拔挺立的樹。那天的分享結束后,那么多讀者一直圍繞這山與樹,那種熱烈的氛圍讓人驚訝又感動。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篇永遠也寫不完的故鄉記,也許我們始終都在回故鄉的路上。愿某一天,能真正理解那個生養我們的故鄉,那時,鄉愁會有一個穩穩的依托,那個屬于靈魂的美麗家園無比溫暖迷人。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我家樓下小街有很多小吃攤點,有一家賣煮玉米的,大家稱老板為“玉米哥”。 春節后的一天中午,我從他的攤位前經過,聽到他對右鄰賣炒栗子的“板栗姐”說:“你評評理,剛才那女的有素質沒?我這剛出鍋的玉米,她居然說是涼的!”“板栗姐”接腔:“大過年的,你別和她一般見識。” 見我掏錢,“玉米哥”遞給我一個煮好的玉米棒子。我等他找錢,他卻繼續對“板栗姐”說:“你說說,現在的女人咋這么輕狂?她這樣說,還讓不讓我做生意了?”“板栗姐”沒再接腔。 “玉米哥”嘟囔著,扭臉對左鄰“包子叔”說:“你說說,那個女人信口開河,是不是有病?”他聲音很大,幾個路人不明就里,都看著我,讓我很不舒服。 當時正是飯點,“包子叔”很忙,對“玉米哥”的抱怨只是嗯啊應付。我以為“玉米哥”該消停了,他卻對我說:“你嘗嘗,這玉米涼不涼?真是的,我又不是她家男人,她想折騰回家隨便,卻在我這兒瞎吆喝,我的好心情都被她攪和沒了,你說這樣的人有素質沒?” 我說:“老板,你沒找我錢。” 我剛離開,他又對附近的清潔工說:“你說剛才那女的有素質沒?”清潔工邊打掃衛生邊說:“啥素質不素質的,現在有些人自己身上長白毛,偏說別人是妖怪……” “玉米哥”大聲說:“就是,就說剛才那女的吧,我又不是他男朋友,想撒野就回自己家去撒!” 清潔工不冷不熱地對他說:“別抱怨了,你把爐渣倒我車上吧,別又堆到馬路邊!”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他和她的相識是在一個宴會上,那時的她年輕美麗,身邊有很多的追求者,而他卻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因此,當宴會結束,他邀請她一塊去喝咖啡的時侯,她很吃驚,然而,出于禮貌,她還是答應了。 在咖啡館里,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很是尷尬,沒有什么話題,她只想盡快結束,好回去。但是當小姐把咖啡端上來的時候,他卻突然說:“麻煩你拿點鹽過來,我喝咖啡習慣放點鹽。”當時,她愣住了,小姐也愣了,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到了他身上,以至于他的臉都紅了。 小姐把鹽拿過來了,他放了點進去,慢慢地喝著。她是好奇心很重的女子,于是很好奇地問他:“你為什么要加鹽呢?”他沉默了一會,很慢地幾乎是一字一頓地說:“小時候,我家住在海邊,我老是在海里泡著,海浪打過來,海水涌進嘴里,又苦又咸。現在,很久沒回家了,咖啡里加鹽,就算是想家的一種表現吧,可以把和家鄉的距離拉近一點。” 她突然被打動了,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聽到一個男人在她面前說想家,她認為,想家的男人必定是顧家的男人,而顧家的男人必定是愛家的男人。她忽然有一種傾訴的欲望,跟他說起了她遠在千里之外的故鄉,冷冰冰的氣氛漸漸變得融洽起來,兩個人聊了很久,并且,她沒有拒絕他送她回家。 再以后,兩個人頻繁約會,她發現他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男人,大度、細心、體貼,符合她所欣賞的所有優秀男人應該具有的特性。她暗自慶幸,幸虧當時的禮貌,才沒有和他擦肩而過。她帶他去遍了城里的每家咖啡館,每次都是她說:“請拿些鹽來好嗎?我的朋友喜歡咖啡里加鹽。”再后來,就像童話書里所寫的一樣:“ 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他們確實過得很幸福,而且一過就是四十多年,直到他前不久得病去世。 故事似乎要結束了,如果沒有那封信的話。 那封信是他臨終前寫給她的:“原諒我一直都欺騙了你,還記得第一次請你喝咖啡嗎?當時氣氛差極了,我很難受,也很緊張,很怕你會突然起身離去。不知怎么想的,竟然對小姐說拿些鹽來,其實我從來沒有喝過加鹽的咖啡,當時既然說出來了,只好將錯就錯了。沒想到真的引起了你的好奇心,這一下,讓我喝了半輩子加鹽的咖啡。有好多次,我都想告訴你,可是看著你在咖啡里加鹽的認真又可愛的微笑,我心里就只剩下幸福,而忘記了咖啡里放鹽的味道。 現在我終于不怕了,因為我就要死了,死人總是很容易被原諒的,對不對?今生得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如果有來生,我還希望能娶到你,只是,我可不想再喝加鹽的咖啡了,咖啡里加鹽,你不知道,那味道,有多難喝。咖啡里加鹽,我當時是怎么想出來的!” 信的內容讓她吃驚,然而,他不知道 ,她滿是皺紋的眼角流下了幸福的淚水,她多想告訴他:“她是多么幸福,有人為了她的笑容,能夠喝加鹽的咖啡一生一世……”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EER11VCE5CEVC

 


2023台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2022板橋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台南csr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2022板橋esg實體講座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enej 的頭像
    e68genej

    桃園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e68gen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